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巫师|猎魔人】【特莉丝/叶奈法】莫比乌斯

配对:Triss Merigold / Yennefer of Vengerberg,特莉丝/叶奈法(巫师|猎魔人)

分级:T

Notes:我只看完了全七本的The Witcher的书,玩了下巫师3但都还没有出序章百果园。在最后一部Lady of the Lake的最后那章,特莉丝和叶奈法在Rivia战斗时的对话真心令我爆炸。总之这是被原著的一口玻璃渣糖爆炸到天上的混乱发泄产物……

混乱发泄产物的两个主要场景分别是:

索登山之战:尼弗迦德第二次北上在这里被Roggeveen和Vilgeforz领导的北方术士群体惨败,但术士损失惨重,死了十四个(特莉丝是其中之一,但是她只是因为没人认出她所以被判定死了),其余人包括叶奈法、菲利帕等重伤。

利维亚之战:全书最后一章的内容,利维亚发生的人类对非人类的武装屠杀,死伤惨重,杰洛特和叶奈法都死在这里(然后两人被希里带走了)。

---

【Hill of Sodden】

死亡有一对冰冷的蓝色眼睛,死亡有一颗冷酷的黑色心脏。

特莉丝·梅莉葛德曾不止一次目睹过其面容——那个女人光着脚,穿着一件朴素的亚麻连身裙。她有头金色长发,随意披在肩膀和背上,头上戴着一顶用雏菊做的花冠。手臂裸露出的皮肤发出了淡淡的金色的光,和索登山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像一个走入了地狱的天使。

只不过她不是天使,特莉丝深知这一点。

那对冰蓝色的眼睛最后落在了她身上,然后她开始向她走来,一步一步,不急不缓。

于是特莉丝从骨髓里感到了寒冷。她不敢抬头看女人的脸庞,只看着死亡不急不缓的脚步,轻盈地落在血污里,全然不受残肢断臂的影响。女人每落下一步,特莉丝都能听见战场的声音,费尔卡特的尖叫、拉伍德堡那不似人类的嚎哭、老格拉兹德神经质的大笑,还有叶奈法——

特莉丝意识到她没有听到叶奈法的声音。

死亡的脚步来到了她身边,她抬起头,代表着死亡的女人正看着她。她能感觉到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寒意,锐利且冰冷刺骨。

“特莉丝!!!”

这个声音让特莉丝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变了,那双眼睛从冰蓝色变成了燃烧着的紫色,其中的火焰是那么的强烈,连死亡都似乎因此而被逼退。特莉丝的视野再没了金发女人的踪影,只有叶奈法熟悉的脸,以及上方由这位女术士勉力撑起的术法屏障。

“起来,特莉丝,”叶奈法说,“站起来。”

特莉丝意识到自己倒在地上,被叶奈法半拖半拽地往前行进,在满是血污的战场里留下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它转瞬即逝,被源源不断的血液所掩埋。

特莉丝很快在士兵们的残骸中看到了一个认识的人——约埃尔瘫在地上像一块破布,旁边一个血肉模糊的东西正在惨叫,她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是没了四肢的克萝。这景象清晰得让特莉丝无法避开,她茫然地瞪大了眼睛,再一次意识到了那个冷酷的事实——她和叶奈法都会死。同约埃尔、同克萝一样成为索登山的尸体,成为食尸鬼的大餐。

在索登山的地狱里,特莉丝终于吐了出来,身体因恐慌而颤抖起来,嘴唇因惧怕而麻木。“我们走吧,叶娜,带我传送,离开这里。”

“不。”她听见叶奈法的声音,平静,冰冷。

“求求你,我需要你帮忙,我不知道……”她想不出任何一句咒语,嘴唇麻木到连传送的做不到。

叶奈法停下了脚步,但依然拽着她,“起来,特莉丝。”

绝望让她终于哭了起来,她愤恨一切,愤恨不让她离开这里的叶奈法,愤恨她身上连血腥都掩盖不了的丁香和醋栗的味道,这么久以来那味道第一次让她觉得恶心。她挣扎起来,说着一切能到达她嘴边的话,“我嫉妒你们,”她哭着尖叫,“我嫉妒你们。”

叶奈法只冷静地看着她。

“我嫉妒那样的关系,”她像小女孩一样哭泣,“我不想到死都……”她几乎就是在哭着央求了,“求求你了,叶娜,我们走吧,离开这里。”

“不,我需要你。特莉丝,站起来。”叶奈法的嘴唇像一棵干枯的老树,失去了任何水分的痕迹,连挤出来的话语都是干巴巴的,“起来,没什么比一个女术士的哭泣更令人恶心。”

这位正拖着她的女术士看起来糟糕透了,而一句简单的糟糕或许都不能形容她现在的模样。但她依然美极了,强大、骄傲、愤怒,眼睛里的火放佛永远都不会熄灭。在特莉丝认识这个女人的几十年里,她都是如此。

她怔怔地望着叶奈法。她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在那里,一个来自马里波的塔楼的小女孩正在哭泣。那模样令人作呕。

出于她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特莉丝站了起来。


【Rivia】

代表着死亡的女人站在一名利维亚骑士旁边。特莉丝看见暴民用石块击中了他的脸,几个人用耕地的犁攻击他的坐骑,马儿在惊慌中嘶鸣,将骑士从背上甩了下去。特莉丝看见暴民们将骑士拖进了人群,她听见了一声尖利的哀嚎,那声音很快被人群兴奋的声音盖过。

在人间地狱的利维亚,而特莉丝再一次地看见了那个女人。她同索登山上的装束一样,周身淡淡的金光同周围暴动的人群格格不入。死亡的声音透过女人的嘴唇传到了她耳里,“时候到了,山岭上的十四人之一,回到你来的地方。”特莉丝僵直地站着,同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对视,女人的声音也来越冰冷,越来越残酷,“圆圈要封闭了,蛇咬住了自己的尾巴,世事本应如此。利维亚的杰洛特,范格堡的叶奈法……时候到了,命运之轮总会转至应该的地方。”

她们会死,特莉丝苦涩地意识到,她们会死。如果叶奈法能醒过来,她们还有一线希望能在暴民用石头把她们砸死前合力施展出雷霆咒。这能解决五个人,但接着,她们毫无疑问会被剩下的人撕成碎片。

“死吧!非人类!术士都该去死!”

“送她们上绞刑架!”

暴民们怒吼着,穿过死亡的身体朝她们越来越近。而那个女人继续用怪异恶毒的声音继续说:“你死在那儿了,特莉丝·梅莉葛德。为什么要来这儿?走吧,十四人之一,如果你不这么做你还会再死一次,这一天会来的。当山岭召唤你,当矗立在巨大坟堆上刻有你名字的纪念碑召唤你的时候,这一天会来的。”

命运是条衔尾蛇,你可以巧妙地利用它,可以在中间制造波澜,但圆圈总会闭合,特莉丝早明白这点。她在看见希里手掌上的那条血线时,便明白有的人必定会在今日走向终点。

到如今,她本已离利维亚很远,却又回头直接扎进地狱,很大可能会死于利维亚暴民的石子里。这比起当年的索登山之战而言毫无意义,比起她在女术士集会中即将扮演的宏伟角色而言,显然是不明智的选择。

但特莉丝可以为自己现在的选择列出太多缘由。她低头去看那个被自己拖在地上拽着的人,治疗咒起了效用,叶奈法即将醒来。

命运是多么的讽刺又奇妙啊,特莉丝想。

“你想逃的话就逃吧,滚去躲在菲利帕的裙下!或者像索登山上一样吓得晕过去,懦夫!特莉丝,懦夫!”叶奈法的怒吼还在特莉丝的耳里回荡,每一个字都那么难缠,挥之不去,“我没有任何可以守护的东西了!我不会丢下他们。滚吧,特莉丝,别弄脏你的裙子!”

说话时,叶奈法满脸都是血,嘴里的牙都掉了几颗,让她的话听起来不那么清晰,但她紫色的眼睛里依旧燃烧着熟悉的火焰,同索登山上一样美丽、强大又愤怒,让人深深为之而着迷。特莉丝需要那样的火焰,她需要她。索登山是个奇迹,利维亚也同样可以成为奇迹。

只不过叶奈法醒来时的神色却不是她所熟悉的,在认识叶奈法的好几十年里,她都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她。地上的女术士咳出几口血,抬头望向她的眼神茫然又无助得像个小女孩,就像那昏迷的几分钟足够让她终于意识到那个既成事实。

特莉丝不需要读心术便知道那个在叶奈法嘴边的名字,那个让希里手掌上的生命线渗出血的人。

“特莉丝……”她听见叶奈法颤抖的声音,“传送吧,带我们离开这里。”

“不。”她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平静、冰冷。

“他们会杀了我们的……”

术法的过度使用让特莉丝觉得头晕,而叶奈法现在的样子让她觉得恶心,让她觉得想吐。愤怒和失望的火是那么的强烈,从她左手掌中射出,击垮了街道旁的半座房屋。人群都因她的怒火而沉默,让死亡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清楚,“你早就死了,十四人之一,你内在的一切早就死了。”

“不,”特莉丝听见自己说,她拽着叶奈法走向一座山丘,一座由垃圾、血污和矮人残骸组成的山丘,“我不会逃走,叶奈法。我不会躲在女术士集会的裙下,即便我会同索登山那次一样昏过去,我也会留下。”

她想着那团紫色的火,想着她曾经以为的终点。

她是那么的需要她。

“叶奈法,帮我,”她站在残骸的山丘上,嘴唇冰冷,“雷霆咒,我需要你的帮助。”

她没有等待,自己吟诵了起来。她能感受到叶奈法的目光,但她瞪着街边那个泛着金色的光的女人,愤怒早使她忘却了恐惧。

死亡毁了杰洛特,而这又摧毁了叶奈法。

她是那么的需要那双紫色眼睛里的火,而至少在当时,它看起来永远不会熄灭,连死亡都为之退却。

当天色突然黯淡,乌云从她们的头顶迅速向周围扩散时,她才注意到街边的那个金发女人已经消失了。

“小心,特莉丝!”冷风伴着冰雹从天上呼啸而下,在砸中她之前被叶奈法的屏障堪堪挡下。她听见人群惊慌的尖叫声,听见没来得及逃跑的人被砸中时的呻吟,她也听见叶奈法说:“你做到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咒语,但它看起来很有效。”

“我有必须守护的东西。(There was something to defend.)”在回答时,她没有去看那双紫色的眼睛。

“一直都有。(There always is.)”叶奈法说。

<完>

评论 ( 9 )
热度 ( 21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