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POI&Nikita】双赢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 / Alexandra Udinov

分级: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Nikita和POI的crossover

Notes:俺的其他文可以戳【这个目录

写给我的微博封面图:

我擅自篡改了Nikita里Semak的死法,同时,Shaw的设定在第三季最初刚加入小分队的时候。

----

Shaw麻利的安上瞄准镜,将消音器也旋了上去,然后将狙击枪架在了天台边缘。她眯着眼,很快便找到了他们这次的号码——俄国的工业寡头Zetrov董事长Sergei Semak正坐在酒店房间的书房里,不知在电脑上忙着什么。墙上还挂着副巨大的画,看上去画的应该是荒野里的一条河。她移动枪,将附近的几个房间都扫了一遍,最后停在了房间大门处,那里本来守着的两人都已倒在了地上,不知死活。

“Ms. Shaw!”Finch的声音显得有些惊慌,“有人瘫痪了酒店的安防系统,这代表——”

“冷静点,”Shaw不耐烦的说,“我知道。”她移动着枪细细的扫着整个房间,她很快便在通风口发现了一丝端倪,里面似乎藏着什么人,而主厅的两个守卫似乎毫无察觉。

「不错」。换她估计也会这样做,从通风管道爬上来除了可以避开大厅和楼道里繁多的守卫外,还绝对保持在摄像范围之外。

她略带赞赏的看着那人从背后击晕了其中一个守卫,并在另一个反应过来之前便直接一枪将他放倒在了地上。整个过程无比流畅,而就书房里号码那浑然不知的样子来看,那人的行动也没弄出多大的声响。

Alex,姓不详。Finch拜托Fusco扫过一次面部识别,而匹配的人早在一年前在监狱自杀。

这是个幽灵。而Shaw恰巧知道,这种一看就受过专业训练的幽灵,一般都是些秘密政府机构的手笔

Shaw瞄准了那个闯入者的脑袋,手指已经扣在了扳机上蓄势待发。但接着她便想起了另一件事——上次她将一个人爆头后,Finch足足说了她几天有余,而被一个人礼貌地追着数落绝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经历。同时不管怎么说,现在Finch还是她的老板。

在她犹豫的间隙里,那人已经进入了屏风后,看方向是在朝书房走。Shaw耸耸肩,这个Semak也不是什么好鸟,吓吓他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她低下头,掏出手机打开了Semak电脑的麦克风。

“Sergei Semak。”闯入者以风雷般的气势直接走进了书房,枪稳稳的举在面前对准了号码。Semak明显受到了惊吓,直接从老板椅上跳了起来,“请别这样。”他乞求道,手似乎在桌下摸着什么,但Alex也明显注意到了这个动作,威胁的晃了晃枪,让他停住了动作。

“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都可以再商量。”

“是么?”就声音来看,Alex似乎觉得挺有趣,她朝Semak走近了些,“我叫Alexandra Udinov,有印象么?”瞄准镜里,Semak的身体明显一震。“Sergei叔叔,好久不见,已经……”Alex顿了顿,“已经十年了对吧?”

Shaw皱了皱眉,她对Udinov这个姓有印象,Zetrov的创始人,十年前家里着火,一家仨口都死在了里面。当时这还算得上是国际大事,给美俄都带了了些政治变动。

不过现在看来,那事还另有隐情,而且还不少。

“自你烧了我家的房子、又谋杀了我的父母算起,已经十年了。”

「哈」,Shaw挑了挑眉,这是复仇。而就Semak的反应来看,Alex的话并不假。

Shaw现在的位置不错,完全可以一枪正中闯入者的手臂,基本便可以解决号码面临的这个生死难题。而于她而言,便又能宣告一次任务的成功。瞄准镜的十字已经对准了目标的肩膀,但她的右手食指踌躇地在扳机上来回划了几次,罕见的有些犹豫。

在这个间隙里,闯入者已经抢在了她前面。耳机里有一声消音器的闷响,但来源却不是她。瞄准镜里,Semak已经倒在了地上,不再动弹。

「好吧」,Shaw耸耸肩,任务被彻底搅黄了,她确实有些不爽,但就这个号码的为人来看,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Ms. Shaw?号码——”

“可能死了,”Shaw简短的回答,再仔细的看了眼,Sergei Semak的额心多了个弹孔,“绝对死了。”耳机的另一端沉默了两秒,而Shaw可以肯定Finch已经酝酿了一堆的话要说。“哦天呐,你也听到了,”她抢在他之前翻了个白眼,然后才意识到Finch看不到,“这人死不足惜。”

“尽管如此,Ms. Shaw,”Finch听起来有些生气,“但这不是我们的行事方式。”

Shaw心不在焉的听着。那头,Alex正低头看着Semak的尸体,僵在原地,一脸的恍惚,从电脑的麦克风都能听到她粗重的呼吸声。大厅和楼道的守卫已经开始集结,估计是过了常规的汇报时间,他们已经发现了有什么不对劲。而闯入者若是再不离开,便很可能也会多几个弹孔出来。

砰。

她的子弹擦着Alex的肩膀飞过,牢牢的打在了那幅画的河中央。

Shaw愉悦的舔了舔嘴唇,颇为得意。

Finch还在继续,“我们还没确认那个行凶者的话是否属实,而且我们没有权利判定一个人是否有罪,我们也不是什么法外义警。”

“不是?”Shaw挑了挑眉。对面的Alex似乎被惊醒了,她仰头朝这里望了一眼,不知道有没有看到什么,然后迅速埋下了身,从来的路逃走了。

“不是。”Finch斩钉截铁的讲。

Shaw右手手指轻轻点了点头,冲对面致意了一下,小声说了句“不用谢”。顶层套房里现在已经布满了西装男,看样子都挺慌张。

“什么?”Finch问。

Shaw懒得解释,她退了回来,开始收枪,“放轻松好么?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就她看来,这事处理得不能更恰当了。每个人都得到了恰如其分的结果。

“Ms. Shaw?”没得到回答后,Finch继续往下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待会儿能否来图书馆坐一会儿,我们可以边喝茶边详尽的讨论下这件事。”

好吧……可能除了她。

“有新工作?”

Finch明显愣了下,“没有。”

“那……”Shaw提着箱子开始往楼下走,“就恕不奉陪了。”

“Ms. Shaw!我真的认为应该——”

“你知道怎么找我。”她打断了Finch的话,把耳机抛在地上,接着是手机。她重重的踩了上去,鞋跟下屏幕和塑料碎裂的感觉让她觉得格外满足。

她还有一整个夜晚的时间可以消磨,而她不打算把它们耗在Finch那莫名其妙的煎绿茶上。她还有些其他更好的想法,比如,一瓶威士忌,或许还可以再加上一个迷人的陌生人……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