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肖根】同居故事4——烤炉的故事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攻受是不科学的)

分级:Fluff,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无

Notes:俺的其他文可以戳【这个目录】。

崩坏预警

这篇的脑洞很早就有了,但是一直没写,直到今天偷偷在办公室玩模拟人生4的时候出现了这一幕:

小人Shaw的生日……本来我在安排两人调情我好截图玩,结果小人Root饿了跑去做饭,然后…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当火烧完我又买了个炉……小人Shaw自己跑去做了份饼干…………

还是…………爱心…………饼干…………


所以……咳咳……既然重合了,就写吧。

-----------------

瞄准镜里,号码把他小半个身子都埋进了冰箱里,不知道在翻些什么。Shaw的视线被冰箱门挡了个大半,她调整了下狙击枪的位置,对准了号码露出来的那臃肿肥大的屁股,手指起了些恶作剧的心思,在扳机上危险的来回晃荡。

一旁的Reese放下望远镜瞥了她一眼,“Shaw,放松,不是所有人都会把武器丢冰箱里放着。”

她头也没抬地还击,“说得跟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一样。”

Reese耸耸肩,不置可否,重新举起望远镜看了过去。

号码已经从冰箱里退了出来,手里多了根红得发亮的胡萝卜。然后,他重重地咬了一口。隔着这么远的距离,Shaw都觉得她能听到胡萝卜咔嚓断裂的声音。她紧跟着号码的步伐调整着枪,最后对准了那根不再完整的胡萝卜。她眯着眼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可以直接一枪将那根胡萝卜射个对穿。

“不耐烦了?”Reese的声音带着满满的嘲笑。

Shaw没有理会。因为她现在确实十分的无聊,号码整个下午都在吃东西,而盯着他那张被满嘴食物胀得更为肥硕的脸也确实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

就在号码一屁股坐回到沙发上时,Shaw的手机在衣服口袋里轻轻的震动了两下。她放下枪掏出来看了眼,是条短信,清楚的写着一个地址,发信人未知。Shaw皱了皱眉,那是……她家的地址。

Shaw能模糊地猜到这短信是谁发来的,但一时却不知该作何反应。毕竟,那东西一般不会直接与她联系。这不是她的舒适区,而TM也像是十分尊重她的样子,从没越过这条界限。不过话说回来,一个懂得尊重并同时清楚地知道她喜好的机器……光这点就该足够令人不安。

就在她犹豫的间歇里,手机又震动着闪进了一条信息:「请立刻前往」。

Reese看了她一眼,点点头说:“去吧,这里我看着。”

这是她最喜欢Reese的一点。他从不多问(不过就算问了她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总能知道她想干什么。不论任务还是其他,她从来都不需要和他多费口舌。

这可以理解,他们是同行出身。

Shaw感激地点点头,便准备收枪离开。

“如果我得一个人在这里看号码的话……”Reese懒洋洋的声音顿时让她觉得不妙,“你至少得留点趁手的东西给我。”

是了,她差点忘了,除了那少得可怜的讨喜之处,Reese基本上都是十分讨厌的。比如现在。Shaw瞪着手里她最爱的狙击枪,狠狠的咬着牙。因为不管出于任务还是出于人情,她似乎都没有理由反驳。

她在Reese胜利的目光中离开了天台。直觉告诉她,除非采取过激手段(但Harold不会允许),这把枪她是要不回来了,就同她家里那个Reese的火箭筒一样的要不回来了。

都是TM的错。

回家的一路上,Shaw都没想清TM此举的目的何在。她想不出任何危险,而与此同时,若是什么其他紧急情况,由TM直接联系救护车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都会比她要快上许多不是么?

“我一定是疯了,”她翻了个白眼,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要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

是的,她既在自言自语、又在对她的手机说话。

对方迅速有了回应:「模拟界面拒绝采纳建议」。

这他妈又是什么东西?Shaw把手机丢在副驾上,抓紧方向盘,快速超过了前面那辆慢得无法忍受的奔驰商务车。

*

在刚进楼梯时,Shaw并未感到任何异样,但没过几秒,她便闻到了一股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她放缓了脚步,右手拔出枪握紧,左手顺便拿下了楼梯道里的灭火器。

她踢开家门时,那股烧焦的气味更加严重了,一股呛人的黑烟扑面而来,还伴随着火花噼里啪啦的声音。她绕过拐角,一眼便看到了来源。

家里的烤炉燃了,就漆黑程度来看已然无法挽救。火势正在渐渐加大,而明显是罪魁祸首的Root正讶异地盯着她毫无作为,似乎完全没想到她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Shaw右手提枪左手提着灭火器,一时间不知该先用哪个为好。

烟雾变得更浓了,让Shaw被呛得咳了两声。她顺手把枪丢在一旁的橱柜上,转身便将灭火器对准了烤炉。她一边在心里用力咒骂、一边如出气般狠狠摁着灭火器,仔细地扫荡着烤炉上似乎任心有不甘的火势。

等确定不再有任何火苗存活后,她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了过去,“你他妈在干什么?”

她不敢相信自己竟为了这个而白白便宜了Reese一把上好的狙击枪。

而现在,都是Root的错。

Root一惊,似乎终于从鬼知道什么东西里回过了神。几秒后,她脸上浮现出了Shaw最熟悉的笑容,“噢,亲爱的,你是特地回来看我的么?”

Shaw警告地看了Root一眼,她现在完全没有任何心情应付Root的这些鬼话。当然,她从来就没有心情应付,今天只是更没有心情应付而已。

“好吧,”Root耸耸肩,就像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一样,“我想吃饼干。”

“哈,”Shaw冷笑一声,“哪种饼干用得上这么大的火?”

“嗯……”Shaw清楚的看到Root的脚尖别扭的转了转,似乎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可能是有点意外——”

Shaw觉得自己快要气炸了,距离Root上次用洗衣机把整个家搞得一片狼藉之后,不到一星期,她便又搞了这一出——

Shaw深吸了口气,她真的受够了。“你还打算了多少个意外?”Shaw冷冷的说,“洗衣机都不够,你还想怎样?”

“现在的话……”Root慢悠悠的说,看样子完全没被她的怒气所困扰,而这让Shaw更加生气了,“我在想晚餐。”

Shaw立刻觉得有些饿,胃十分配合的抽搐了一阵。她中午就和Reese一起将就了一点三明治吃。

“我想……战斧牛排不错,当然如果还能有些生蚝……”Root渐渐没了声音,垂眼朝她看了过来,嘴角向上弯起了一个迷人的弧度,“Sameen,我才发现你和灭火器出乎意料的挺搭,你原来有想过做——”

“Root。”Shaw立刻打断了她,声音里满是警告。

“噢,”Root笑得十分开心,“我特别喜欢你用这种语调叫我。”

Shaw忍无可忍,提着手上的灭火器便直接朝Root喷了过去。

这女人该庆幸此刻她手里抓着的不是一把枪。

*

“你们今天的号码结束得这么早?”

Shaw耸耸肩,仰头吃掉了一个生蚝。“TM半途把我叫回来的。”

Root似乎有些惊讶,眉毛都快挑到了天花板。她沉默了半响,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样子和往常的她实在太不相同,让Shaw不禁从生蚝中抬头盯着她看了会儿。她不是在意,她只是好奇。

Root和TM不是无话不谈么?

她的目光似乎让Root有些不安。Root在座位上不安的动了动,然后抬头,半响才开口:“Sameen,生日快乐。”

Shaw顿住了。

她自己都不太记得,但一经提醒,她才反应过来好像确实是今天。她从来都不在意也不觉得生日有什么特别重大的意义,但Root这正式的样子着实让她觉得有些尴尬。她咳了咳,表示自己听见了,然后继续埋头给生蚝挤柠檬汁。

服务员端上了甜点。她听见了Root一声响亮的吸气声。

“你点了饼干?”Root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惊异,还带着其他莫名的情绪在里面。

她耸耸肩,没说话。

Root也没再说话,低头开始吃东西,整个人都透着股暖洋洋的笑意。

Shaw盯着Root被食物塞得鼓鼓的腮帮,不禁想起了上午那个一直吃得停不下来的号码。

当然,Root比他好看多了。

FIN

洗衣机的故事可以戳一戳这里的链接

- -机器宝宝还是要做做红娘的,然后……

吃得腮帮鼓鼓的小人Root:


评论 ( 23 )
热度 ( 2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