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肖根】感知自然(2015广东卷)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攻受是不科学的)

分级: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

Notes:俺的其他文可以戳【这个目录】。

广东卷高考作文:


打字打得手都要断了……

---

在Root第四次表达了什么都不会之后,Shaw终于没了耐性,“你能不能有用点?”她摇摇头,拔出自己的战术刀便往树林里钻,很快便消失在了树丛中。

Root眯着眼看了会儿,现在天色虽不算太黑,但层层叠叠的树木很快便遮挡住了Shaw的背影,让她不能看得太清。她无所谓地耸耸肩,就地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开始发呆。

她从没到过如此……没有人类气息的地方。树林里夜露深重,每次呼吸便有着深深的湿气,还带着草叶的清香。如果深呼吸的话,还会让她的肺觉得有些受不了。树林高处有着阵阵鸟鸣,细听下颇为悦耳。

这里除了不远处Shaw弄出的动静之外,再无别的声响,静得让Root渐渐有些发慌。

她再次深吸了口气,仔细听着另一个女人那边间断的树枝折断的声响。耳膜很快便没有刚才那么难受了。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好整以暇的等着Shaw回来。

Shaw回来的时候,抱着一大堆的树枝,直接在她面前架好,然后便开始生火。

“你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Shaw没有回答,趴着头、吹着上面一闪而过的火星,神色认真,让Root看得有些着迷。

傍晚的湿气有些重,架好的树枝堆只一直朝外冒着黑烟。Shaw恼火地抱怨了一声,继续用刀磨着打火石。

没过多久,火星便很快燃成了火苗。而Root不由注意到,Shaw盯着火堆,似乎有些发神。

“这技能很实用呢,”她笑着说,“海军里面学的?”

“不是。”Shaw回答,但并没有再继续往下阐述。

Root没有催促。她靠在后面的一颗树上,静静地看着火堆以及火苗之后的那个女人。Shaw的脸在火焰中若隐若现,随着温度渐起有些变形,但那双眼睛一直盯着火堆的深处,没有以往常见的那些恼火或是其他情绪,不知在想些什么。

高处的鸟鸣渐息,她们两人间只有树枝在火焰里燃烧的爆响声,安静得令人舒适。

任务出了点差错,她们甩脱Samaritan的追兵来到了树林,等到明天,便可以重新回到文明社会中,回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过了很久之后,Shaw终于开了口:“最开始是父亲教我的,10岁生日的时候。”

Root盯着火堆,听着另一个女人沉缓的呼吸声,没有回答。这里没有Samaritan,没有the Machine,这里没有战争,没有文明世界。除了她们俩,什么都没有。

Root突然觉得,她不想回去了。

*

战争结束后,Root翻到了Shaw在10岁时她父亲驻扎的那个区域,并找到了那个树林。The Machine早已陷入永远的沉寂,她也没有依靠卫星地图,只是背着包盲目的去找,想着一个父亲最多会把一个10岁的小女孩带到哪儿去。

她想着那个阴沉的孩子会去哪儿,会不会独自遛出来跑到树林里玩。

今天有些雨,稀稀落落的雨点零零散散地打在密集的树叶上,不吵也不显得太过寂静,树林里的土地在雨天有些过软,但踩起来却依然舒适。

她最终找到了一片空地,可以躺、可以坐,也有足够的地方点火。她笑了笑,背靠着一棵树坐了下来。

雨渐渐大了,天上划过了一道闪电。

热闪电。

Root闭上了眼,呼吸间除了多了些雨的味道之外,一切都如当年一样,十分的舒心。

一切都和那天一样,Shaw或许还坐在火堆的对面,手撑着头,静静地盯着火堆。当然,也有可能是小时候的她,在这里听父亲讲着野外生存。

她不敢睁眼,只是细细的听着雨声打在周围的声音,她或许真的就在呢?

雨更大了,打在脸上甚至有些疼。

「最开始是父亲教我的,10岁生日的时候。」

Shaw在那之后没有说过类似的话,没再提及过去、家庭或是其他。其实,她也从没提过。但Root想着她们彼此都应该明白。

“Root。”

这声音依然是那样的低沉,咬字有着她特有的味道。

Root睁开眼,身旁只有安静的树林,在暴雨里沉默的看着她。

她们之间,短暂的相聚与永久的离别。

在战争结束的这么多天以来,她终于哭了出来。

但无论多炽热的泪水都会在这样冰冷的雨中显得微乎其微。

FIN

评论 ( 42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