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Cophine】深夜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Delphine Cormier / Cosima

分级:全体向

特殊题材警告:无

Notes:我就发泄下angst的情绪……


---

她爱她们所有人。

每一个人,都同样的爱。

窗外正是傍晚时分,残阳在天边徒劳地留下几条渐变的色彩,穿过无数高楼间的空隙投到她的桌上。Delphine把整理好的消息送出,然后对着面前空荡荡在桌面发呆。昏暗的房间里,只有电脑屏幕闪着幽幽的光,格外刺眼。

这会是一个空到令人不安的夜晚。她关了电脑,点亮手机屏幕,看着上面的数字一闪加了一,然后再加了一。

她爱她们所有人。

Delphine这样告诉自己。

而她也一度确实这样认为。

不过,她却有过几次小小的动摇。

第一次,是她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以前的她未曾想过自己会是提出分手的那一个。从一开始的刻意接近到后来的谎言败露,她扮演的都是另一个角色——苦心竭虑地将另一个人拉近、拉近,再拉近。最后近到让她无法逃避。

第二次,是她将这个决定告诉Cosima的时候。对方的神色让她只想将眼前的女人拉到身旁,再用力将她抱紧在怀里。Cosima在哭,那么她可以吻她,吻去泪水,吻她的嘴唇,吻她的脖颈,或许在同时柔声道歉。

但她不能。她爱她们所有人,她得让她们所有人都活着。而这便代表她不能再将所有的心力和视线放在一个人身上。

若不如此,她什么都做不到。

Delphine看着手机上的数字又加了一,想着自己动摇的次数或许不止几次。

在许多同今天一样的傍晚里,她都常常开始动摇,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办公室的窗里写上华灯、最后再写上黎明的颜色。

最近的一次里,她看到Cosima身边多了另一个女人。瘦小、灵动,有着一头金发,但却不是她,不是她,不是她,不是她

她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法国人享受多个爱人的陪伴。

这是事实,她告诉自己,这是事实。同她爱她们所有人一样,都是事实。

但她的心里有一团火,无论如何都浇不灭,横扫过她的大脑和心智,让她不自主地开始颤抖。

滋长火焰的,或许都是谎言。

但她确实爱着她们所有人,人需要为自己的选择和承诺负责。所以,在窗外的残阳终于消逝、花灯初上时,她做了下一个决定。

她应该欣慰,因为不同于她,Cosima会有人陪着。有Shay,还有她的姐妹们。

Alison有个不错的地方,同名字一样到处都散发着粉红泡泡的气味,里面的人正在庆祝。那是他们的家庭聚会,与她格格不入,所以她只是发了消息,静等那个人出来。

她不能留下,但她觉得若是最后一次,她可以允许自己稍稍放纵。

不过上苍还是眷顾于她。

在她不求理解时,她也终于得到了理解。

她用手细细地抚摸过Cosima的脸,这张她太过熟悉、但却不同于其他几人的脸。即便在黑夜里,它也总在发光。

Delphine颤抖着、啜泣着,明白了自己最大的错误。

她爱她们所有人,但她永远都做不到平等。

在Cosima疑惑的眼神里,她轻柔又用力地吻了上去。

若是最后一次,她允许自己稍稍放纵。

若是最后一次,她允许自己去享受她自己想要的。

她想嚎啕大哭、想彻底崩溃。在这一刻、在这个吻里,她可以不再被迫做总裁应该做出的艰难选择,她可以做回最开始的自己,做回最初的那个女孩,可以脆弱、可以在爱人面前哭泣、可以吻她,也可以坦诚的告诉自己她爱她。

但她听见自己说,“Give your sisters all my love.”

她爱她们所有人。她爱她们所有人

Delphine用手划过Cosima的唇,若是最后一次,她需要用力铭记住这一切。

Cosima曾说她不相信濒死体验或是神神鬼鬼。但现在,她觉得若是自己铭记得足够深刻,她便或许便能同她一样、为彼此而回来。她们也可以再回到从前,而她可以蓬着她的一头卷发、哭得不修边幅,对她再道一声你好。

Enchantée.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