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肖根】Hippocampus 海马体(三)

电梯间戳这里:(一)  (二) (三)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攻受是不科学的)

分级:T

特殊题材警告:无

Notes:俺的其他文可以戳【这个目录】。

这是……干巴巴的过渡章……本打算全部写好一起发……但是我发现我这个人没人催会拖个几个月…………

---

在确认未被跟踪后,Shaw照原样从通风管溜回了基地里。她扔在房间里的呼叫器同过去几天一样,安静得如同坏掉了一般。没有任务,也没人找过她。她清理了下衣服,装成才起床的样子,同往常一样,出门径直朝健身房走去。

一晚没睡,但她却比这几天的任何时候都要清醒。

若不是昨晚的事情给她留下了太多疑惑的话,Shaw真心觉得她可以多来几次这样的小冒险。在酒吧碰上一个看得上眼的人可遇不可求,而她的生活着实需要调剂。

但这个调剂绝不包括一个差点撞她身上的Jeremy Lambert。他似乎才从外面回来,跌跌撞撞的,带着身硝烟味,皱巴巴的西装写着满满的垂头丧气。

Losers。

“又是凯旋啊。”她嘲讽了一声,算是打招呼,直接绕过他朝后走。但对方似乎并不打算让她离开。“Ms. Shaw,”Lambert就像完全没注意到她语气里的讽刺一样,诚挚得不得了,“如果选一个可以避开Research的大本营的话,你会优先考虑哪儿?”

他脸上那丝探究的意味掩饰得并不是太好。

“太空站吧。”她把健身包往肩上一扔,便没再理他。

其实地下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在监视盲区里随便找间破烂公寓也行。那地方贩毒的和各派黑帮多得数不胜数,查起来会需要很大一番功夫。不过,她当然不会给Lambert任何实质性建议。

今天的时间还很长,她不打算把时间浪费在一个假惺惺的英国人身上。

Shaw调好跑步机的速度,一边热身,一边仔细地回忆着昨晚的各类细节。

在这行这么多年,她不认为自己会错过别人身上的敌意,而昨晚……他们对她似乎并无恶意,白白放过了无数次朝她开枪的机会。而且,John Reese的大半搏击技能似乎都耗在了晃神上。这些当然可以归结于他们太过业余,但……她不是在他们手下“吃过大亏”吗?

要么就是她自己业余到家,不然便是半年前她的那次“大亏”另有隐情。

Shaw想都没想便直接排除了第一个选项。

还有Samantha Groves……这女人的反应也太过奇怪了些。

有什么不太对。

Shaw抓过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然后调快了跑步机的速度。

她在心里默默地回想着昨晚的对话,想弄清楚那股似曾相识感到底从何而来。但直到后背也泛出一层薄汗,大脑却都还是一片空白。答案似乎近在眼前,却如影子一般抓不住,引得她从心底深处泛出些烦躁。运动并没有像往常起到安抚她的效果,她反而被自己的喘气声弄得更加心烦和沮丧。

Shaw干脆地下了跑步机,毛巾都懒得拿便直接朝外走。

她一直以自己绝佳的自控为傲,而现在……这感觉太糟了。

整整两年多的记忆空白,她需要答案。

*

“喂!你没有权限乱碰!”

Shaw挡住了医生伸过来关屏幕的手,将椅子闲闲地转了半圈,挡住了他进一步往前的可能。她盯着那个左右过不来的医生,慢慢开口:“我恰巧需要些药。”

“你没有权限动我的电脑!”医生在尝试了几次都被她挡住之后,音调立刻高了几个八度,“现在,在我呼叫安全巡查之前,请马上离开我的位置。”

Shaw不动声色地瞟过了天花板角落的摄像头。

啧。

若是以往,她早神不知鬼不觉地翻遍了所有需要的资料,哪儿还需要再来这一出。这该死的、喜欢窥探人隐私的人工智能,若有人形绝对是一个每天眼睛三百六十度到处瞟的死八婆。

“你看……我碰巧也是个医生,”Shaw抬头冲着那个正准备打电话叫人的医生笑了,“而就你前面的表现来看,我实在很难相信你。”

“你没有权——”

Shaw伸出一根手指按掉了医生的呼叫电话。“前天下午,”她迎着对方的眼睛瞪了过去,“那叫什么来着……?Pierce对吧,你连一个简单的血胸都没能判断出来,更别说引流……”

“你到底要干什么?”江湖医生停住了动作,一副被冒犯的样子。

“这就回到我前面的结论,我不太能相信你的能力,”Shaw将腿从桌上放了下来,“但我有些头疼,所以我倾向于自己来排查下药物冲突的可能。”

“你头疼?”那医生的注意力似乎完全被这一点吸引了过去,似乎完全没注意到已经重新开始盯着电脑屏幕的Shaw。

这莫名其妙的关注但又非关切让Shaw觉得有些奇怪,她从屏幕的反光里往后看了看,发现那位江湖医生正拿出个小平板往上记录些什么东西。她扔开电脑,往药柜走的路上不露痕迹地往旁边一瞥——只是普通的用药登记表。

“好吧,你要什么?”

Shaw对他笑着摇了摇手里几瓶普通的消炎药和胞磷胆碱片,“看得懂拉丁文吧?”

对方似乎懒得回答,只是挥了挥手里的板子,让她快走。Shaw从善如流地往门口走去,脚步轻快,几步就到了门口。身后,医生的指尖和屏幕相触时发出了规律敲击声,一次次击打在她的心里。Shaw面色沉静地紧紧攥住了兜里的药瓶,用力之大,将小小的塑料瓶捏变了形。

电脑的医疗记录里,她在半年以前的记录一片空白。

当然,她可以认为Sameen Shaw英勇神武、运气极佳,政务医疗住宿一体化的ISA新基地成立的一年多里(至少Greer是这样讲的),她只在半年前受过一次重伤,其余时间连药都没开过。

Shaw翻了个白眼,将兜里变形的药瓶又捏回了原样。

得了吧。她虽都不记得,但这绝不可能。

为了不被起疑,她只匆匆扫过了基本记录和用药,半年前那次也只来得及瞥了眼,里面似乎只提到了她腰侧的几处枪伤,却独独漏掉了她身上的其他伤口。它们并非旧伤,看样子应是在半年之内,也明显也经历过了正规的医疗处理,但她对其来源却并无印象。

她这次是真真觉得有些头痛,开门的力度大了许多,差点撞上什么人。

噢……

这是她今天第二次碰到Jeremy Lambert了,而这次却明显不是偶然。

“你有时候还是需要带一下呼叫器,”Lambert把她的平板丢给了她,“新任务。”

Shaw不明白为什么会是Lambert前来通知,但对方行色匆匆的样子明显没有任何回答问题的打算。她强行压下心里的疑惑,边看资料边朝着任务准备区走,但身后的一个声音却让她停住了脚步。

“Ms. Shaw。”Greer正静静地站在后面不远处,如同幽灵一般,不知道已经在那儿站了多久。他冲她笑了笑,脸上的皱纹一起向上弯成弧线,“我并不是对你的其他专长有所质疑,但信任对于团体运作是绝对要素之一。”

“我干不来那些破事,”Shaw抑制住拿手上的平板把那张脸拍平的冲动,同样皮笑肉不笑地笑了回去,“而且,我相信您最能理解。”

她头也不回地朝准备区走,把地板当Greer的脸,踩得噔噔作响。

*

当Shaw以同样汹涌的气势踏进车的时候,却发现里面多了好几个不速之客——Lambert和他的小队正坐在里面,当她进来时,他冲她十分友善而诚挚地笑了笑。而见鬼的是,只有他旁边有空位。

“我以为这只是个相关号码而已?”

Lambert盯着手上的平板,头也不回地回答她,“对,老规矩,你和Tasarov一起。”

Tasarov是她最近几次的搭档,长相和名字一样透着明显的俄罗斯血统,几乎高出她两个头。他现在正坐在她对面,一副凶神恶煞、所有人都欠他钱的样子。块头虽大,但足够灵活、能力足够,也没有拖过她后腿。所以,Shaw也并没打算抱怨什么。

但今天却是另一回事让她有些恼火,“那你他妈又是来干嘛的?”

Lambert这次终于抬起了头,看了她一眼,明显有些犹豫,半响后才回答:“我们的那几个老朋友,这几天的每个任务都要来横插一脚。”他的脸色有些难看,明显都没怎么讨到好。“你和Tasarov专心解决号码,”他转头警告她,“其余的由我们负责。”

Shaw明白了自己被闲置了好几天的原因,最近的任务都会有和那群人遭遇的可能,Greer明显还在怕她会因“复仇情绪”会影响行动。而今天……

“今天情况特殊,Research无法介入,”Lambert起身布置任务,“敌对系统已经上线,且任务地点在盲区,我们只用专用频道交流,每人随身携带干扰器。”

这解释了她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她和Tasarov擅长在没有引导的情况下工作。能让Greer和Samaritan在有可能撞上那群老朋友的前提下派她出来,只说明号码足够严重。

Shaw考虑了会儿那群人是否和在和号码勾结,但若是如此,这里无论如何都不会有她。过去的一个月里Greer的态度已足够表明这一点。她朝一旁的Lambert瞥了一眼,那男人正小心翼翼地把干扰器放在了他的西装口袋里,然后还跟平安符一样拍了拍。

当然,若干扰器能起作用的话,它确实可以当平安符来使,但Shaw清楚的知道它对于现在的TM而言只是一团废铁而已。她思考了会儿是否要提醒Lambert,但又迅速想起了昨晚Root的那番话以及她那在半年前一片空白的医疗记录。

Shaw决定闭嘴。反正……Lambert他们占不到好处,那群人又不会杀人,最多废上两个膝盖。

除了她的目标之外,没人会死,简直就是皆大欢喜。

TBC

最后似乎立了个flag??

写成了锤锤个人解密向……我觉得点这文的那位根厨可能想杀我……

但是遗迹太太!我保证!我没有忘记根妹!下一章就开刀啦!真的!

评论 ( 47 )
热度 ( 1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