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HP】【赫敏/卢娜】Abnormal - 第一章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赫敏·格兰杰/卢娜·洛夫古德

分级:G

特殊题材警告:Established relationship

Notes:一本正经地引经据典的万事通小姐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疯姑娘,不得不说的故事。

电梯:

---

1.骚扰虻

(本章在黄金三角五年级的时候)

在伸手拿水时,赫敏格兰杰发现斜对面坐着个熟人。卢娜洛夫古德这个名字并不陌生,金妮不止一次提到过这位和她同级的姑娘,大抵都是些疯疯颠颠的事例,没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比起她们在特快列车上那次堪称灾难性的见面而言完全算不了什么。

鉴于她在列车上对《唱唱反调》的评论,赫敏认为卢娜洛夫古德有充足的理由不喜欢她,而这或许解释了斜对面那个金发女孩的瞪视。那双从《预言无法预见的事》上露出的眼睛一如既往的凸得吓人,牢牢地落在赫敏身上,即便被发现也丝毫没有退缩。

赫敏咳了咳,赶紧低下头看书,不予以理会。五年级意味着O.W.Ls,而O.W.Ls意味着六年级的选课,而那将直接决定N.E.W.Ts的科目,接着便是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以及……

单单想到这便让赫敏觉得有些焦虑,而这些事情远比一个不礼貌的注视来得更为迫在眉睫。但即便隔着自己那蓬得可以当墙使的头发,她都能感受到卢娜落在她右脸颊上的目光。像一团火,在心里点着了一股焦躁的小火苗,让她浑身不自在。

她往右前方瞥了眼,悲哀地发现这不是她错觉——卢娜还在盯着她看,而且似乎还能好长时间都不眨眼。

赫敏恼火地叹了口气,顺手便将桌上的《中级变形术》翻过一页,末了才发现她完全不记得前一页到底在讲些什么,又重新翻了回来。

“你刚才看过那页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赫敏一惊,她抬头确定发声人正是斜对面那个人,末了却不知该作何反应。她尴尬地笑笑以示自己听到了,然后重新埋下头。

「猫头鹰变小型望远镜的过程和先前变形术不同,猫头鹰是结构复杂的活体生物,因此在——」

“你头上有骚扰虻。”卢娜再次开口,打乱了她看书的好心情。

她条件反射地发问,“骚扰虻?”平斯夫人瞪了她们一眼,她赶紧压低了声音。

“噢,它们是隐形的,会飞到你耳朵里搞乱你的脑子,”卢娜认真的表情和恍惚的声音完全不搭调,“有一只在你头上转了好长时间了。”

“额……”赫敏思考着该如何回答,她不想再说些什么让卢娜不开心的话,毕竟金妮和卢娜的关系还算不错,“谢谢,但是我想——”

“它要进去了。”卢娜闪电般伸手,在她头旁迅速一晃,撩起了她半打的头发。

“卢娜!”赫敏低声警告了一句,强行压下心里的不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平斯夫人干咳了两声,她赶紧把剩下的话噎了回去。

“还有一只。”

她慌忙躲避卢娜又拍过来的手,导致椅子在地面上发出了一阵尖响,完全掩盖掉了不远处音量不低的干咳。“卢娜!”她生气地说,“骚扰虻根本就不存在!”

“它们当然存在,所以你才会把书来回翻了几次。看,它们到我这儿来了。”卢娜开始用两只手拍着自己旁边的空气。

这理由荒诞得让人可气又可笑,于是赫敏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那是因为你一直瞪着我!” 

卢娜张了张嘴,似乎想反驳,但一声尖锐的怒号打断了她所有的话。“图书馆里不允许吵闹!你们这群可恶的孩子!”平斯夫人刻意压低的声音里带着滔天怒火,听起来可怕极了,“出去!出去!!”

赫敏一把抓起自己的书,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图书馆。

*

“洛夫古德她——”罗恩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她真的……?我是说——”

“是的,罗恩。”这是她第六次回答同样的问题,为此强行磨出来的耐心已把图书馆的不愉快浇得不见踪影。罗恩脸上带着隐隐的幸灾乐祸,在让她觉得无奈的同时又有些刺眼。她知道他会说什么。「学期才开始呢!这么早就天天泡图书馆的人除了你就只有疯姑娘。」

她发誓这学期再也不会借作业给他抄了。

“天呐赫敏,骚~扰~虻~”罗恩憋着嗓子,语调怪得刺耳。他模仿卢娜的样子拍打着周围的空气,动作夸张得像猴子,碰到了一旁看书的金妮。金妮厌恶地看了眼自家手舞足蹈的哥哥,那神情让赫敏觉得罗恩下一秒就会被扔几个恶咒。

她想象了一下那个样子,觉得罗恩实在活该,但还是低声警告了他一声,“罗恩。”

罗恩没有消停,但倒是一旁埋头写论文的哈利受不了了。他恼火地把羊皮纸往前一推,途中打翻了墨水。他手忙脚乱地在公共休息室的垫子里找着自己的魔杖,都来不及扶已经快掉下去的眼镜。

赫敏叹了口气,从垫子的缝隙中抽出魔杖递了过去。

“噢,谢谢,”哈利抓了抓头发,和赫敏一起处理论文上大片的墨迹。

“是‘提升饮用者活力’,哈利,”赫敏温柔地说,用魔杖干脆地改掉错字,“不是‘火力’。”

哈利低头看着自己一团糟的论文,发出了半是沮丧半是恼火的声音,“斯内普肯定会给我个P,更别说我连魔药都没交。”

赫敏立刻觉得脸颊有些发烫。昨天课上如果不是她把魔药清理得那么快,哈利或许还不是个零分。(但也最多是个A,他的魔药虽然是正常的浅绿色,但却不怎么透明,还隐隐有粉红色,这是因为在加入树皮的时候没用刀侧碾压,而且多搅拌了半圈——)

她赶紧提醒自己打住,把羊皮纸上最后一点墨水吸干。

罗恩望向哈利的眼神里满是同情,但似乎还不打算放弃先前的话题,“噢老兄,都是骚扰虻的错,真的。”他打趣道。

但哈利没笑,他的心情似乎更糟了,“看吧,所有人都不承认伏——”他在罗恩的瞪视下住了口,语调万分不耐烦,“神!秘!人!他已经回来了。整个学校里愿意相信我的就只有个疯姑娘,我都不知道这有什么——”

金妮突然站了起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罗恩韦斯莱,”她指着罗恩的鼻子,样子像极了韦斯莱夫人,让罗恩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你觉得背后嘲笑人很好玩?”然后她又将矛头对准赫敏,“还有你,一定要人把东西塞到鼻子底下才会相信?哦天,你们这样和那些背后嘲笑哈利、不承认神秘人已经回来了的人有什么区别?!”她冷笑一声,气势汹汹地消失在了往宿舍的楼道里,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罗恩低声咕哝了些什么听起来像吃错药了之类的话,让赫敏觉得更尴尬了。“呃,哈利,我帮你看看论文吧?”她打破了沉默,等着哈利边说谢谢边手忙脚乱地把羊皮纸从书下面抽出来。

赫敏又叹了口气。

*

魁地奇赛散场后,哈利拉着罗恩直接降落在卢娜在的看台上,他被风吹了那么久,但脸依然红得像苹果。“谢谢你相信我,”他真挚地说,“我很感激。”然后他推了推罗恩。罗恩顶着一张更红的脸咕哝了几句什么。

卢娜笑了笑说:“比赛不错。”她点点魔杖,头上的狮子帽又发出一声响亮的咆哮,吓得两个人齐齐后退两步。

哈利和罗恩骑着扫帚落荒而逃,很快便消失在了赫敏的视线范围外。她回过头,发现卢娜依然坐在看台上,不知在做什么。她绕过往看台下离开的零星人群,走过去坐在卢娜旁边。

卢娜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的接近,或者是注意到了也没太在乎。她直直地望着很远的地方,似乎早神游到了不知何处。赫敏顺着看过去,除了球场上高高的圆环外什么都没有。

她咳了咳,“卢娜。”身旁的女孩并没有任何反应,赫敏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在图书馆的时候,我不该对你大吼大叫,我是说——”

她的话被一声巨大的狮子吼所打断,猝不及防间她差点被吓得跳起来。赫敏定了定心神,往一旁瞥了眼,发现那顶着巨大狮子头的脑袋并没有偏过来的趋势。而就在她犹豫着是否要继续说的时候,卢娜轻轻地开了口,“没关系。”她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缥缈,一度让赫敏觉得自己听错了。

但狮子头转了回来,露出了卢娜尖尖的下巴,证明她的听力并无问题。卢娜看着她,语气认真,“骚扰虻会被头顶的阴影所吸引,但你今天似乎心情不错。”

赫敏抑制住那一连串已到舌尖的评论,强行不让自己去想图书馆那次她是为什么而没有“心情不错”。她又咳了咳,继续说着先前没说完的话,“总之,我很抱歉。”

“噢没关系,我想……”卢娜笑了笑,“我不能把骚扰虻捣乱怪到你身上。”

赫敏觉得自己被噎住了。卢娜抬起魔杖,似乎又要点一点那个狮子头。赫敏赶紧岔开金发女孩的注意力,“这个做得太棒了!很不错的变形术,而且我想四年级应该——”

卢娜没有理会她未完的话,“我本来还想做一条象征斯莱特林的蛇,可是来不及。”

“噢……我可以吗?”赫敏举起魔杖,但卢娜却迟迟没有回应。她犹豫了会儿,还是挥动魔杖在狮子嘴边挂了一条逼真的绿色小蛇。卢娜挠有兴趣地抬眼,表情就像真看到了头顶上方的小蛇一样。

“总之……”卢娜继续回过头望着远方,声音又同先前一样虚无缥缈起来,“我很高兴我们能做朋友。”

赫敏有些发愣。卢娜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和其他人一样吗?

她僵坐在看台上,和卢娜一起望着远方的圆环发呆。

··未完待续··

电梯:

评论 ( 35 )
热度 ( 1010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