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OW双飞组】绿葡萄对紫葡萄说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Fareeha "Pharah" Amari / Angela "Mercy" Ziegler(法老之鹰/天使)

分级:G

Notes:看标题知不正经系列,喝醉了的天使视角。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绿葡萄对紫葡萄说》

屋内的风沙比起外面小了很多,但呼吸间依然总有砂砾的味道。法芮尔在帮当地的小孩拿卡在树杈上的篮球,她很高——或许是太高了,安吉拉想——稍稍踮脚、伸手,篮球就轻易地掉了下来。孩子们的欢呼声吵得安吉拉头疼,军帐门帘透出的刺眼阳光照得她眼睛疼。她不想再看外面了。

但法芮尔向她走了过来。

安吉拉总觉得法芮尔皱眉的样子有些滑稽,却又说不出是哪里引得她想笑,不知是皱成一团的眉头,还是她眼下因此而稍稍有些走形的纹身。

滑稽,安吉拉想,滑稽。她想伸手将那个人的眉头捋平。

滑稽。

她听见法芮尔问她:“你还好吗?”

安吉拉看了看外面闹腾上天的孩子,声音尖利;她再看了看身后让她忙了一整晚上的医疗床,视线在那里多停留了一会儿,最后落在桌上的那瓶酒上,里面的液体已经少了一大半。

噢……哦……

安吉拉慢慢地将这些事实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两遍,最后诚实地做出了回答,“呃,”她轻轻笑了起来,因为法芮尔眉关紧锁的样子还是怎么看怎么好笑,“不太好。”

“你看起来需要休息。”法老之鹰看起来更严肃了,她又走近了几步站在了安吉拉面前,将门帘透出来的光线挡得严严实实。安吉拉终于不用再眯着眼睛了。她抬起头去看,但因为背光,法老之鹰的脸怎么都看不清。

安吉拉低下头,觉得脖子有些酸。

“你需要休息,”法芮尔说话的口气像在下达命令,“我叫人送你回去。”

齐格勒医生盯着酒瓶看了一会儿,认真思考了这个提议。她确实需要休息,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休息意味着安静、一点小酒,以及……呃,“我还……我待会儿可以自己回去。”

这应该很简单,没什么难度。

“就我的专业意见来看,医生,”法芮尔语气里的嘲讽太过明显,刺得安吉拉更不想站起来,“你不可以。”

下一秒,她便感觉有人抓着自己手臂把她拉了起来。那种突然要靠双脚承受重量的感觉像在天上飞。

“呃……”她抓着那只胳膊不让自己倒下去,“你的专业意见没告诉你要慢点来吗,中尉?”

“是上尉。”

好吧,好吧……如果上尉意味着一条能当拐杖使的胳膊,安吉拉对此并没有太大意见。

*

安吉拉很早就知道法芮尔·艾玛莉不太喜欢她。如果硬要追究这梁子是什么时候结下的,安吉拉想大概要追溯到智械战争才结束那会儿。那天她才知道暗影守望的存在,气得想对着杰克·莫里森来上两枪、然后插一个生物立场让他自生自灭。她把眉心揉痛了才没有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只用力摔上他办公室的门,怒气冲冲地准备去找莱耶斯。

年轻的天才博士将高跟鞋踩出了雷鸣般愤怒的味道,让探头来看情况的莉娜惊得吐了吐舌头,几闪就没了影。

去他妈的“必要之举”,去他妈的“为了大局考虑”,总之,去他妈的杰克·莫里森和他那套“搅乱基地秩序”的处分。

她在去莱耶斯办公室的最后一个拐角处第一次见到了法芮尔·艾玛莉。安娜也在,不过母女俩的氛围似乎同样不怎么和谐友爱。

安吉拉只听见了安娜提高声音的一句话,“你怎么就不像安吉拉一样让人省点儿心!”

这样的说辞让安吉拉觉得不太舒服,而法芮尔似乎也有同感。那个已经比她妈妈高了一个头的姑娘一脸不服气地昂起头,正好看见了后面的她。

安吉拉觉得自己满是怒火的脸一定很吓人,因为法芮尔先是愣了几秒,然后慢慢露出了一个又了然又像挑衅的笑,欠扁极了。

实话说,安吉拉并不太想关照小艾玛莉的自尊心,更不愿给这位一看就犟到不回头的少女再浇上一把油。但安娜似是注意到了身后的动静,回过头看到了她,整张脸立刻便和颜悦色了下来,以先前完全不同的语气同她打了个招呼,“安吉拉。”

所以,不知怎么的,在安娜带着法芮尔离开时,安吉拉鬼神差使地学着她高中同学吵嘴时的样子,对着回过头来看她的法芮尔露出了一个同样挑衅的笑。小艾玛莉的瞪视突然让她觉得心情大好。

在很多年后,安吉拉都觉得这梁子结得实在是无辜。

*

医疗帐外面除了那群当地孩子外就没有其他人了。在两天前的胜利后,特工和当地士兵们大都出去庆祝,按照安娜的话来讲就是“小崽子们没个两三天回不来”。医务人员的假期总比士兵们要迟个两三天。新生的守望先锋同原来一样有着医生不足的毛病,而即便在现在这个时代,沙漠里也没多少会基础医疗的人。

在早上结束最后一台手术后,安吉拉深觉若不立刻好好休息一会儿,下次的假期或许更是遥遥无期。她用力抱着那只胳膊踉踉跄跄地走,认真思索着她的休息计划。

她的思索在感觉到一张熟悉的床时圆满地画上一个句号。

或许还不够圆满,因为帐篷里还有一位个子高得不像话的人。

安吉拉眯着眼看了过去,发现法芮尔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相反,那个人也同样看着她,依然一脸严肃,严肃得让安吉拉想用力翻上几个白眼。

“你唬谁呢。”

法芮尔似是没想到她会开口,愣了一会儿才回答,“什么?”

“我说……”安吉拉侧倒在床上,顺手抓过她柔软的枕头抱在怀里,然后勾勾手指示意法芮尔过来。

法芮尔没动。

安吉拉想了一会儿,晕乎乎的大脑决定放弃。

“我是说……他们都出去了,你瞎正经什么?”

法芮尔的脸色没那么严肃了,她直直瞪着她,看起来傻极了。

于是安吉拉傻笑起来。

法芮尔瞪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摇摇头,转身似乎准备离开。而就在安吉拉觉得自己的休息计划终于要画上圆满的一个圈时,法芮尔却还在营帐里找什么东西,一会儿后带了杯水直直地走回来,放在她床头柜上。

安吉拉痛恨小艾玛莉的个子,跪在床边都差不多能俯视她。

“我没有瞎正经,”法芮尔说,语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兴奋,像是即将达成多年夙愿,怪异极了,“我只是比你专业,博士。你看,我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

安吉拉把枕头往上抱了一点儿,把自己的头放了上去,这样她的视线终于稍比原来高了那么一点点。

“从这点来看,”法芮尔还在讲,“我比你省心多了。你说是吗,博士?”

齐格勒博士思考着这个问题。

在不眠不休那么久后,她只是想彻彻底底地休息一场。安娜给她带了上好的酒,也提醒了她说沙漠的酒劲道不小。而到现在,她如愿躺在了床上,等待她的是幸福的睡眠。除了这个还蹲在她床边的女人外,一切都那么完美,这和“适可而止”有什么关系?

她诚实地做出了回答,“不是。”

法芮尔期待的脸垮了下来。她像是陷入了什么思考,深深皱着眉头,又把眼角的纹身弄变了形。

安吉拉的手在柔软的枕头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伸出去,用力去揉小艾玛莉的眉头。天,她记得自己想这么做太久了。或许再碰一碰那个纹身,鼻尖也行,还有嘴角,因为它们向下撇的样子实在是太滑稽了。

但就目前而言,枕头对她的诱惑更大,所以等法芮尔没再皱着眉、呆愣着望着她时,安吉拉就满意地收手,重新将自己的枕头搂好。

“很抱歉,博士,但我认为这已经能算上骚扰了。”法芮尔最后说。

“逮捕我啊,”安吉拉下意识回嘴,“我还真想读一读立案的文书。但我得说,你现在这样比你瞎正经的样子好看多了。”

“我知道。”法芮尔回答。

这回答让安吉拉的大脑有些当机,然后在下一刻彻底当了机,因为法芮尔突然凑得有些近,那样子活像要抢走她的枕头。

安吉拉下意识搂紧了枕头。

“你知道绿葡萄对紫葡萄说了什么吗,博士?”法芮尔笑眯眯地问她。

安吉拉茫然地看着她。

“它说,呼吸啊,蠢货。”

呼吸,噢,呼吸。

安吉拉用力吐出了一口不知憋了好久的气,胸腔顿时舒爽不少,让她几乎就瘫在了枕头里。

法芮尔站了起来,又挡了大半的光。她转头准备离开,刚走出两步又走了回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真希望你晚上还能记得,安吉拉。”

安吉拉有些茫然,“有什么不记得的?”

法芮尔笑了一声,拍了拍她的头,“随你怎么说吧。”

她看起来高兴极了,一副多年大仇终于得报的样子,比托比昂上次改进她机甲时都还要高兴。

安吉拉也很高兴,因为碍事的人终于走了。

*

齐格勒博士醒来的时候觉得有些头疼,她抓过床头柜上的水喝了个一干二净,收拾妥当后又给自己倒了杯水往营帐外走,希望能呼吸点新鲜空气。时间已是傍晚,营地陆续有人回来了。她远远看见安娜和杰克两人驾着有些不省人事的莱因哈特,吃力地往营地走。

法芮尔在跑步,看见她出来后径直朝她走了过来。这很奇怪。安吉拉抱着杯子,安静地准备接招。

法芮尔跑到她面前停下,问了一个问题,“你知道绿葡萄对紫葡萄说了什么吗,博士?”

小艾玛莉笑眯眯的样子和这个问题一起,让安吉拉怀疑自己是不是喝太多导致睡了一觉后还在做梦。而在法芮尔大笑着离开她、继续沿着营地跑步时,齐格勒医生站在原地严肃地思考她是不是要给法芮尔·艾玛莉做个脑部扫描,她怀疑前几天的战斗可能让小艾玛莉有些轻微脑震荡。

<完>

评论 ( 13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