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NA】【接龙】Till Death do us Apart

Nikita第三季末尾之前玩的一个接龙....然后想当然的坑了嗯....


---第一段是俺的------

“……as my lawfully wedded wife, insickness and in health, till death do us apart.”

Nikita上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正站在果阿南部的一个沙滩上,她的位置正对太阳,日光有些刺眼,让她不太看得清站在她正对面的那个人。

不过……这会是她人生最后的一点自由和阳光了。

牧师向她偏过头,“Now Nikita, repeat after me. I, Nikita…”

“I, Nikita…”她尽力保持着微笑,机械的复述。

“Take thee, Michael…”

她不知道为什么还要举行这一个婚礼,因为这之后她会踏上一条无疑是自杀的路,即使侥幸生存她的余生也会永远在监狱里度过。

于是婚礼显得其实很不必要了。

但不管未来如何,现在她很想自私的完成这个婚礼,完成那个她还是小女孩时就有的梦想。

至于自己……她觉得真的无所谓了,毕竟筹码是Michael的命,而她只是走上了她多年前就本应走的那条路,所以这其实是一笔挺划算的交易。

Nikita敢打赌现在Amanda一定在窃听器的那边笑得无比得意。

脑子一片混乱,太阳光晃得她有些恍惚,她定了定神慢慢的说:“Take thee, Alex…”然后她静静的站着等待牧师念下一句,直到众人渐渐变大的窃窃私语打断了她有些心不在焉的神游之后,她才反应过来刚刚她说了什么。

Oh my God.

Nikita猛的抬头,看到了Michael那张满是不可置信的脸,男子的脸有些微微的涨红,眼里满是愤怒,刺得Nikita完全无法直视他的眼睛。

牧师显然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他镇静的向Michael偏过头,“我还要继续么?”

Michael没有回答。

“Michael…” Nikita轻声唤着他的名字。

但她的挽留没有成功。

她太熟悉他了,单单从他离开的背影中肩膀的起伏和甩臂的幅度,她就可以知道他正在努力的保持理智,同时努力不让自己因愤怒产生的颤抖显得太过明显。

当然,他完全有理由,在宣誓时说错名字是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可忍受的错误。

作为伴郎的Birkhoff去追Michael了,台下Ryan和Sonya都离开了椅子望着台上的她手足无措,而Nikita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坐下来再一次的崩溃掉。

她的人生真的就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如果这个叫Alex的人想娶你的话,你们还可以找我。”牧师看着这个发愣的新娘,扯了扯嘴角小声说。

是的,对于Alex这个名字任何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个男人,但不幸的是在场的除了牧师之外的任何人都明确的知道Nikita那句错误的Alex指的是谁。

Nikita转过头,一米开外处站着她的伴娘,身上是同样的白色长裙,不同的是那个人手捧着花没有其他任何动作,脸上甚至没有一丝震惊或是尴尬的痕迹。

迎着她的视线,Alex轻笑了一声说:“你刚刚说的是我的名字,你觉得我该站上去么?”

说实话,这个笑话不怎么合时宜。

“Alex现在我没心情开玩笑。” Nikita转过了头不再想看任何人,她不想看到牧师听到她们对话之后脸上五彩缤纷的表情,也不想知道其它人会怎么想,更不愿意去想Alex会如何看自己。

其实Nikita自己的震惊并不比其他任何人的少,各种思绪在她的脑子里揉成了一团,但她仍成功的让自己不去细想其中的任何一个。深吸一口气,她抬起白色婚纱的裙摆沿着木头搭成的短短两三级台阶向下走到沙滩上,她得离开了,Amanda给她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没有人尝试着去留住她,他们或许在想她需要静一静。

而她确实需要一个人静一静,当众刺杀总统不是个容易的活,而现在,不仅仅是为了Michael的命,更是为了弥补对他的愧疚。

或许有些事她早该明白,早在她说错名字之前,就该明白。

“Amanda…” Nikita轻轻的说,知道那个人能听得到,“这你也没料到,不是么?”

----------

Alex开着车在特区的街道上飞驰,街边的路灯在车窗上飞速的闪过,时间已过午夜,街道上几乎已经没什么车辆或是行人。

车内的收音机正有一个男声在机械的喋喋不休的念叨:“华盛顿最新消息,总统在今晚不幸遭到谋杀,凶手已被当场击毙,当局正——”

再也忍受不住,Alex直接伸出手关掉了收音机,车内终于安静了下来,她吸了一口气后才发现自己已经紧张得忘了呼吸,瞥了眼后视镜她慢慢降低车速把车停在路边。

她出于对Nikita的担忧悄悄跟着她到了华盛顿,但她的航班比Nikita的晚了一个多小时,当她下飞机看到机场电视的新闻里那个她不能再熟悉的黑发女人时,她几乎就要在候机厅当场崩溃。

Amanda在Philadelphia……Nikita从那儿回来后明显不怎么对的情绪和漏洞百出的说辞……单枪匹马在众目睽睽之下刺杀总统……之后Michael莫名其妙的收到解药……

若还不能看出什么她还真罔顾了Nikita对她的训练。

所有人都认为Nikita死了,Ryan他们在电话里面一边泣不成声一边劝她尽快回去,因为现在她再在华盛顿抛头露面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但问题是……她不相信Nikita会死,Alex拿出平板再次调出了今晚总统演讲的那段监控录像,这段录像她已经反反复复仔细看过很多次,子弹的位置离心脏还差了些,看保镖的动作还有着把Nikita送往监护医院的打算,那么现在这个“当场死亡”的说法就有那么些猫腻。

她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

那天Ryan带回了赦免令,Michael和Nikita终于决定结婚。但……那天却成为她最为绝望的一天,她捧着花站在伴娘的位置,觉得这辈子再没有任何的希望。

[Take thee, Alex…]

她当时得用尽全力才掩饰住自己的不可置信和狂喜。

Alex暂停了视屏,手指划过了屏幕上正举着枪的Nikita的脸。

她会找到她。

---------

意识回来时Nikita并没有急着睁开眼睛,左胸疼得厉害,右手被向上铐在了床的一边,但身下却是意外的柔软,感觉起来像是一张床,确认完自己的状况后她缓缓睁眼,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大跳。

“晚上好Nikita,你感觉怎样?” Amanda正站在房间门口,脸上还挂着友善的笑容。

Nikita重新闭上了眼没有回答。

Amanda笑了一声,缓缓的走到床边,“医生已经确认了凶手已被击毙,这听起来很熟悉不是么?” 她耐心的等了会儿却依然收获了沉默,于是她继续说:“现在外界都认为你死了。”

“我早就死了。” Nikita回答,声音沙哑得厉害。

“喝水么?不?” Amanda挑了挑眉在床边的椅子坐下,翘着腿端起杯子喝了口茶。

长时间的沉默后,Nikita终于开了口:“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你不让我死了算了,或是直接放任我在监狱里自生自灭,为什么你要花大力气伪造我的死亡把我弄到这儿来?”

Amanda依然悠闲的喝着手中的茶,“因为我改变主意了。”

Nikita冷哼了一声,“这倒是显而易见。”

“至少你对了一件事Nikita,我确实没料到,你竟然会在圣坛上念错名字,”Amanda对着Nikita更为苍白的脸笑了笑,“你不觉得这相当的有趣么?而且……你的朋友们会怎么看你?现在我对这可是相当的好奇。”

“你已经赢了Amanda,我是个杀人犯,是个凶手,你满意了么?你的目的达到了,这本来就是你我的事情,和他们没关系,离他们远点。”

“还想逞英雄?” Amanda放下了茶杯,“你的朋友们认为你死了Nikita,我想你得好好记住这点,” 她站了起来走回门口,“不过现在我想你可能需要好好的休息。”

随着关门的声音Nikita无力的闭上了眼。

-------------

Alex悄悄的闪身进入一条昏暗的巷子,把绿色的垃圾箱向那扇唯一没被封死的窗户正下方推去,有些生锈的轮子随着她用力与地面发出了尖锐的摩擦声。

Shit,她在心里骂了一声,迅速的停手躲了起来,在静静的等了几分钟确认房内没有什么动静之后,她才重新走了出来。

她试了试,高度正好。

最后检查了一次手枪的弹药,Alex向上一跃抓住了窗台的边缘,而后缓缓用力直到眼睛刚好能看见屋内的情景,房内开着一盏小灯,一个守卫正坐在凳子上打盹,除此之外一片寂静。

她轻巧的跳了进去,把右手的枪换成一把刀,安静而快速的向守卫接近,男人的手里抓着一把机关枪,指尖还扣在扳机上。

Alex皱了皱眉,她得在问问题之前把那枪取下来。

她移到守卫的背后,轻柔的把刀尖贴在男人的肩膀上,割断了与那挺机关枪相连的带子,然后她小心翼翼拿走了那把枪。

守卫动了动,发出了一声响亮的鼻音,然后继续沉沉睡去了,Alex松了口气放下了枪走回男人背后,用闪着黑光的刀抵在他的咽喉上,随即用左手捂住了他的口鼻。

男人随着缺氧挣扎着睁开了眼,看到Alex之后他挣扎得更厉害了。

“嘘,你不想这里有人受伤,不是么?”Alex低下头对着男人耳语。

守卫停止了挣扎,Alex能感到他的呼吸变重了,她的左手变得有些潮湿,满意于男人的恐惧,她缓缓开口,“告诉我,你们带回来的女人在哪儿?”

“F**k you!”

Alex加重了拿刀的力道,确保能造成必要的痛苦但又不至于造成过多的伤害。

“告诉我!现在!”男人的颈部开始出现一道血痕,“我的耐心有限。”

Alex保持着缓慢的用力,最终停在主动脉几毫米处,在剧痛下,守卫的身体绷紧了,“住手!住手!我告诉你!你先放手。”

“先告诉我。”

“四楼!她在四楼!”

“具体?”

“只有一条路,走廊尽头就是!我都告诉你了,你快放开!”

Alex没有回答只是用力把刀划过了男人的脖子,深红色的血很快流满了地面,她把守卫无力的身体丢在地上,把刀在男人的衣服上擦干净之后塞回靴子里。

“喜欢踢人但这点疼都受不了?”Alex对着地上的尸体说,“这一刀是帮Nikita给你的。”


-----这里是第二段,第二段作者是[海岸线的慵懒@百度贴吧]-----

她选择了从右手边的逃生出口走楼梯代替了正对着自己的直达电梯。

每层的楼梯加起来有30阶,她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匀速不让自己发出任何一点儿不合时宜的声音。

当她数到90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扇门,门不是很重所以她成功地安静地推了开来。

出乎她意料的是,走廊上空无一人,没有任何守卫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机关暗道,不过,小心点总没坏处。

走廊两边的墙上各安着两两对称的壁灯,发着昏昏沉沉的黄色的光。

这倒挺像Amanda的作风的,她想,TheShop里那些怪胎们(尽管说Amanda是怪胎中的怪胎)恨不得把所有地方都改造成生化实验室。

不过,这么一来所有事都好解释了。

她又维持原先的步速朝前走了两步然后猛地停下,在朝那扇门几米开外的地方。

这么一来她明白了一件事。

她必须,没有选择地走进去。Amanda此刻没准已经摆好了桌子,坐在椅子上玩着指甲等着她。她不可能回去,她不可能把Nikita丢在这儿––––话说回来鬼知道Nikita在不在这儿,但尽管如此她依旧不可能掉头,这是她做事的原则。

退一万步说,Amanda也不可能让她掉头。

她盯着那扇门上「406」的房牌,迫使自己做几个深呼吸,然后朝后退了一步,再次朝前走。

等她离那扇门只有几厘米的时候她给手里的枪上了膛,不管怎样她得先发制人。

她左手轻轻搭在门把上,在心里默数到三,然后猛地按下门把冲进去,也许是用力过大她手有些发疼,但那没什么大不了。

室内的确布置得和实验室一个样,四面的墙壁都是白色的塑料,还有晃眼的不知从哪儿来的白色灯光(至少她没看见任何灯),她的对面还有一扇门,但由于是和墙壁一样的材质而恰到好处地嵌在墙里,不过突出的把手还是暴露了它作为一扇门的身份。

然后,果不其然的,Amanda在房间正中央的白色塑料桌前优雅地坐着等她。

「见到你真是令人惊喜,Alex。」

她把门在背后关上。

「我可不那么认为。」

「别那么悲观,我想你肯定迫不及待地想见见你的……朋友。」

Amanda不动声色地瞟了眼Alex。

「Well,我想把新娘带回去把婚礼结束掉是伴娘的职责所在。」

Alex竭力动了动嘴角。这儿应该有空调,她想,因为她后背凉飕飕的像是刚被强迫着灌下几大瓶冰水,但她额头上还是不停冒着汗,顺着耳后流进后背。

「你来晚了些。」

「什么?」Alex紧蹙眉头问道。

「把她带回去是你的职责。把她杀死是我的职责。而我要比你来得有效率得多。」

「你蒙不了我,Amanda,你没法再骗我第二次。」

Amanda皱了皱眉疑惑地问。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因为你喜欢,Amanda,你做的事很多时候一个正常人是没法解释出来的。」

「你知道,我一直把Nikita当成,我最得意的作品,很多时候她那种浑然天成的性格让她能够造成的破坏力甚于任何人,老实讲,Alex,你们那个小团队里有哪个人的性格弱点是她不为所知的?就拿你来说,你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

Well,的确有那么些事。Alex觉得Amanda那看似缜密得如同福尔摩斯般的推理实际笑料百出,不过她用了两秒钟很快地发觉她是在给自己下套,于是她依旧,丝毫不敢做出任何表情上的细微变化,而用原来的僵硬的表情机械地接道:

「So?」

「但经过漫长的努力之后我逐渐发现她如同磐石般顽固不堪,料子再好她终究是个失败的作品。」

「我不是来这儿听你谈论自己的工艺美术成绩的,谢谢。」

「然后我发现了你,Alex,你之前的那些表现实在让我刮目相看。还记得你令人赞叹的破坏力吗?」

我要毙了这贱人。不是现在,但我一定得毙了她。

Alex竭力抑制自己拔枪的冲动。

「来,Alex,我给你看样东西。」

Amanda站起身打开身后的门。

-----

然后我接不下去了主要是........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