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肖根熊】【四川卷高考作文】花茶新工艺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

分级:G

特殊题材警告: 轻度崩坏预警

Notes: 四川卷高考作文……在新生都入校之后,我终于交卷了??

肖根熊,第四季号码日常向。


俺的其他文可以戳【这个目录】。

------

“你知道,有些时候……”Root说,“我总觉得他不太喜欢我。”

Shaw可以确定不喜欢Root的人不止Bear一个。

“下来!”她压低声音威胁那个已经爬到了货架最上层的女人,“你他妈在干嘛?!”她凶狠的语气让正低头嗅来嗅去Bear疑惑地抬起了头,黑豆般眼神似乎有些委屈。

Root弄出的不愉快瞬间被Shaw抛到了九霄云外,她蹲下来揉着Bear的头,狗狗顺从地绕着她的手绕着圈,温热的舌头带过Shaw的掌心,弄得有些痒。她笑着用另一只手捋着Bear身侧的毛,“Good boy.”

但一个不大不小的纸箱接着便从上面摔了下来,惊得Shaw立刻转身拔枪,Bear也几乎在同时配合着她的动作摆出了攻击姿势。不过一人一狗的视线范围内都并没有任何异常,配合着黯淡的光线,货架间静悄悄的,除了那个落在地上的箱子,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Oops,不好意思,”Root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但语气里没有一丁点儿的不好意思,“手滑了。”

Shaw对着上面怒目而视,即便Root很大可能都看不到她,“你到底在干什么?”

“Well……”货架最上层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我想Harry可能会喜欢,这上面的茶叶更新。”

“天,还真是考虑周全,希望你还有脑子考虑考虑这里的守卫。”

Root没有理会她的冷嘲热讽,从货架上方探出一个头来对她莞尔一笑,在昏暗的灯光下很像三流恐怖片的女主,“噢亲爱的,你真是太幽默了。”

“而且,Finch不是喜欢……”Shaw回想着Finch每次想找她谈话时说的是什么,“……煎绿茶?”

“他会很感动你能记得他的喜好。但说真的,你都没有一点点的好奇吗?毕竟WingJr.的花茶现今可是有价无市……噢,接着。”话音未落时便有一包塑封的茶叶从上面落了下来,砸在毫无防备的Shaw的脑门上,然后弹在了Bear的头上,最后才落地。

Bear低头嗅了嗅,兴趣缺缺,抬头冲Shaw直摇尾巴。

而Root似乎没有感受到Shaw即将爆棚的怒气,爬下来后便径直去翻先前掉下来的纸箱,从里掏出两个标着小羽花茶的礼品盒,“所以呢,Sameen,你觉得是紫色系好看还是青色系好看?”

Shaw看着Root一手一个的礼品盒,觉得它们刚好可以分别砸在Root的两只眼睛上,一青一紫。但Finch的轻咳打断了她美好又即将付诸实施的梦想,“女士们,我很感激你们的心意,但……呃,Bear找到Mrs. Wing涉毒的证据了吗?”

当事人(狗)Bear躲开了Root好不容易空出伸来摸他头的手,欢快地舔着Shaw紧握的拳头,似是坚信她松拳后便会落下什么不是茶叶的东西。

“好吧,我可以肯定Bear不太喜欢我,”Root将青色的包装盒丢了回去,“你得告诉我他喜欢什么。”

Root的吃瘪让Shaw心情大好,她哼了一声,“想得美。”

*

“Wing没有涉毒,就算有,也不在那个仓库里面。”Shaw用零食引得Bear不停地跳,前爪在她的牛仔裤上留下好几个印子。

Finch犹豫地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不远处电脑前的Root,明显对她们调查的结果有所怀疑。他看起来很想说上两句,但最后只抿着嘴,扭头坚决地盯着桌上那包花茶,似是打定主意不再提。

“既然如此,那我想我们得从另一个角度考虑Mrs. Wing为什么会受到毒枭的关注,”他起身开始收拾桌上散落的文件,“Mr. Reese和Fusco警探正在调查前期对她的几起诉讼,希望会有所收获。”

“你要出去?”Shaw狐疑地看了过去,Finch桌上依然七零八落地散着几张纸,他还在用力往已被电脑占得鼓囊囊的手提包里面塞纸质文件。

“Whistler教授的课表很不幸地不太空闲。”Finch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不过我相信你们能保全Mrs. Wing的人身安全。”

他最后那句话指责的意味太重,怎么听都不太舒服,Shaw皱眉看着Bear把Finch送到了门口又兴奋地跑回来,目标直指她手里的零食。她心不在焉地把骨头状的小零食喂进了Bear嘴里,“所以Finch今天抽什么风?”

Root耸耸肩,“可能是你喂Bear吃太多了。”

Shaw毫不犹豫地反驳,“我才没有。”

“噢sweetie,你说什么都是对的。”Root从屏幕后对她敷衍地一笑,“我在交叉比对Mrs. Wing的案子和昨天那群毒贩,就她收到的传票数量来说……可能需要一会儿。”

“都是什么样的案子?”

“老一套,”Root离开电脑走了过来,“垄断、行贿、不正当竞争……几家被她弄垮的小作坊还联合成立了什么协会。”她蹲下来向Bear伸手,掌心里赫然是一块小零食,“Bear,来。”

Bear抬头望了望Shaw,一会儿后才回头看向Root手里的小饼干。他慢慢走过去,低头嗅了嗅,一张嘴便把零食送进嘴里,但下一秒便立刻向后退了好几步。

Shaw觉得她得从化妆柜台微薄的薪水里挤点钱出来给Bear添个玩具。

“他明明原来对我还挺热情,”Root放下僵在半空的手,抬头来看她,“他最近喜欢上什么新东西了吗?”

Shaw满足地哼了一声,拒绝回答。

“Sameen……”Root撅起了嘴,委屈的样子同她每次跑到化妆柜台时如出一辙,“你得学会分享。”

“永远都不可能,”她炫耀般地揉着Bear的肚子,神情近乎挑衅。

Root站了起来,“就没人说过你很幼稚吗?”她一脸好笑的样子,“你知道,我也可以帮忙带Bear出去转转。”

“得了吧,”Shaw翻了个白眼,“你绝大部分时间根本都不在这——”

她自觉失言,赶紧闭上了嘴。但Root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已经回到了电脑屏幕后,抬头时已带上了她标准的神秘兮兮的笑,“猜猜谁在用自己的花茶公司给他帮派里的亲戚洗钱?”

*

Shaw得承认,她相当享受和Root出任务。Reese会剥夺她大部分的乐趣,Fusco太……呃,Fusco了,而Root……

她起身开了两枪,一个正在换弹夹的倒霉蛋应声倒在了地上,抱着膝盖哀嚎。Root跟着便补上了她换弹的空隙,在埋下头前收获了两声惨叫。

“Shaw。”Root叫了她一声。

她会意,立刻将自己的备用枪递了过去,起身放倒一个蠢得想冒险接近她们的人,回头时看见Root正看着她,笑得十分开心。

“干嘛?”

“你看,”Root晃了晃她的备用枪,“分享也没那么糟不是吗?”

“真的?”Shaw瞪了她一眼,对面剩下的那人估计急了,直接站起来拿了把机枪疯狂地扫,“你一定要挑这个时候说事儿?”

“这正是最完美的例子不是吗?”Root的声音几乎完全被枪声盖住了。

Shaw没理她,细细听着对面枪声之外的声音,在听到狗叫声后立刻起身将机枪从被咬得狼狈的男人手里打落,接着两枪废掉了他的膝盖。Bear站在一旁,邀功地冲她热情地摇着尾巴。

她得好好奖励他,不止是现在,等回地铁站之后还要好好奖励他。她牵过Bear,“好了,我想号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现在是这样,”Root耸耸肩,“不过就Mrs. Wing排挤对手的手段来讲,我毫不怀疑我们还会再收到她的号码。”

“她应该给自己雇一点私人保镖。”

“或者……”Root的眼睛亮了亮。Shaw知道这女人必然有了点其他的点子,但既然Root故作神秘没有解释,她当然也不会自讨没趣地去问。

她摆摆手示意Root跟上,去工厂那头和Reese会合。但就在她刚迈出步子时,Bear冲着身后便是一阵狂吠。她的身体比大脑更快速地行动了,转身、瞄准、开枪。那人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而就失血速度来看她可能碰到了他的主动脉,但那大约是Fusco操心的事了。

Root低头看着Bear,脸上的笑讨好得像是在抚慰一个婴儿,“你今天救了我们两次,是吧好伙计?”

Shaw看了看Root,又看了看Bear,没有说话。

*

「小羽花茶CEO在今日将其秘方公之于众,并制定相关标准,希望能以此扩大行业规模,增强花茶竞争力。其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在研发其他相关产品,请广大消费者……」

Shaw盯着屏幕上那个怎么看都不太高兴的Mrs. Wing,她正阴着一张脸接过行业杰出贡献的奖杯。

Shaw偏头问旁边的女人:“你做了什么?”

Root一手夹起一块宫保鸡丁松紧嘴里,另一只手忙不迭地逗着Bear,末了去揉他的肚子。“我只是以她的名义将配方发给晚报了而已,现在有足够花茶供应,我想Harry不会介意的,”她放下宫保鸡丁将Bear的头抱在怀里,“不过我得说,她的公关团队反应相当迅速。”

「剧业内人士估计,此举将在半年内促进花茶业飞速发展,保守预估营收可相较去年增加20%。与此同时,小羽花茶CEO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上市,发行价……」

“她总得学会分享,”Root转过头看着她,还是笑眯眯的,“你看,所有人都是赢家。”

Shaw用刀挡住Root那双伸向她牛排的筷子,怒目而视,“想都别想。”

FIN.

……一个小时复健,写得十分糙XDDDDD

见谅XDDDDD

接下来会尽力去填一个稍长的坑……是Shaw战后回归、在Root帮忙下应对PTSD的故事。这个还是第四季在播的时候开的脑洞,设定我不打算变了,所以就让我们忽略第五季吧…嗯23333

评论 ( 12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