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睡前小故事6——矮树林

For ... You Know Who,生日快乐亲爱的!

_(:3」∠)_你要的自我剖析,然后我剖析得语无伦次了....

------

我第一次遇见没头脑小姐时,她正在弹吉他,曲调舒缓,简单却好听。像Matrix里Neo和Trinity冲破云层时的那一瞬间的蓝天白云,莫名的让人觉得心胸一下就舒缓了起来。

Trinity说:“It’s beautiful.”

于是,我在那个矮树林里坐了下来,在那儿听了一夜。

那之前的我老会想到黑沉沉的天空,老下着雨,淅淅沥沥的,纷乱的雨点没有节奏和方向,让人心烦。而且,在抬头时,老会看见同一张脸,低头便是泪流满面。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不知道一个人怎么会在四年里留下那么深的印记,无论如何都挥之不去。

直到我听到了没头脑小姐的吉他声。

那一夜里,我听得入了迷,也第一次,没再看见那人的脸。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一个晚上里靠着一个陌生人的肩膀睡过去的,第二天醒来时,她低头冲我一笑,我便慌了神,近乎落荒而逃。

不知是何原因。

但我想或许我知道,我所熟悉的,是花一年的时间做朋友、再一年的时间暧昧、再一年的时间热恋、再一年的时间渐行渐远,或许是再花四年的时间来追忆。我不熟悉的,则是火山般喷薄而出的情感,扑面而来,让我感觉如热带雨林中的现代人一样,不知所从。

我毕竟不是贝爷。

但那之后,我便常会去那片树林里的老地方找她,坐在那儿一夜一夜的听着琴。

为什么?

我不太清楚。

没头脑小姐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没头脑,很浅、似乎一看就透。于是在她弹琴之余,我便很爱逗她,于是我与她就渐渐的熟悉了起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渐渐的似乎也没头脑了起来,抬头时,天空不再是黑的,蓝得透明,像婴儿的眼睛,上面倒映着另一张脸。

很久以来的第一次,我笑得很开心。

有一天,我走到那个老地方时。没头脑小姐没再弹琴,她说:“我们去树林外走走。”

我冲动的点头,但很紧张,她拉住我的手时,掌心热得发烫,满是汗。这让我忍不住笑了,因为我似乎还不是最紧张的那一个。

树林外的世界自然也和树林里不同,行人车辆来往不息,杂乱得毫无章法可言。那里有着没头脑小姐本来便认识的人,一个个的在我眼前走过,友好或不友好、讨喜或挑衅。我侧头望着没头脑小姐,她专注的望着那些人一个个走过,汗让掌心湿得发滑。

她转过头望着我,笑了笑,攀着我的手臂,问:“我们去哪儿?”

天晚,自然是休息。

那晚,在床上,我支起上半身看着她,然后莫名其妙的便吻了下去。这和记忆深处里某个青涩生疏的片段毫不相同,然后我才猛然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已经翻过了许多页,将很多从前的事都压在了远远的深处。

这个认知让我愣了很久。

半夜时,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打在旅店老旧的窗户上噼里啪啦,盖住了我们彼此的呻吟。天渐明时,我们才沉沉的睡了过去。她的吉他在雷声中被震得嗡嗡直响,有着奇异的旋律。

好感、喜欢、爱?我拿着三个标签犹豫不决。

我下一次去矮树林时,带上了我尘封许久的小提琴。我想,没头脑小姐不应该是矮树林中唯一在弹琴的那个不是么?

我在E弦上校音时,吉他起了一首低沉柔缓的调子。五线谱,六线谱,跳动的都是音符。

我知道,她也翻过了许多页。

我们各有着不同的书,都翻过了许多页才在那片矮树林里相遇,翻过了各自幼稚的那些音符,有着各自的知识和教训。

我想,标签有什么重要的呢?我们总归是在一条路上一起走着,我们总归还是在继续往下走着。

走过一个个标签,走到没有终点的终点。

评论 ( 29 )
热度 ( 32 )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