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乙一

搅姬,CP请看标题和tag。补档都在凹三ClaireQiu

睡前小故事系列3——POI婚介所

今天太高兴而导致完全莫名其妙得不知道在干嘛的产物...

------

肖大锤常说,我应该是被下了诅咒,不然无法解释我这莫名其妙的基友体质。

我深以为然。

正值十一月初的纽约,天气好得出奇,我从蜗居的旅馆出来,在门口的草坪上躺着晒太阳。作为一个成都人,无比希望着能有壶花茶,面前一张桌子,三四个朋友,摆一桌麻将或是双扣。但这里是纽约,我只能学着当地人的样戴一副墨镜,往草地上一躺,迷迷糊糊的午睡。

秋日的阳光正正好,略显疏离但又温和宜人,让我一觉睡到了下午三四点。醒来时肚子上站着只黑猫,居高临下、以喵星人特有的眼神睥睨着我,让我一时间有些如鲠在喉。它似乎足够满意了,龇牙叫了声便跑远了。我从草地上坐了起来,才觉得有些饿,起身决定去旁边的咖啡店买点吃的。

Forgetit Coffee.

我不太清楚店主为何要取一个这样的名字,但却莫名其妙的有些适合来美帝散心的我。我点了份松饼和咖啡,请服务员帮我打包,在这时我看见了她,上身一件简单夹克,下面是纯黑的小脚裤和黑色马丁靴……淘宝爆款那种,面前的桌上一堆零散的纸币和硬币,和一旁的服务员小哥争些什么,语速之快,让我这个英语门外汉难以听懂,但还是捕捉到了一点大意,她吃了太多,钱不够。

我叹了口气,回到收银台,示意我帮她一起付了,收银员是那种典型的金发碧眼欧美邻家妹子,闻言惊讶的看着我,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但最后她什么也没说,拿过一张账单给我,四十五美元。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四十五美元?她是吃了头牛么?做好事的心顿时便如潮水般退去了。收银员耸耸肩,“一定是骗子。”

一个饿得一顿饭能吃四十五美元的骗子,我想,她的职业生涯一定也不怎么成功。

我回头看了看,她面无表情的打了几个饱嗝,一旁的小哥完全没掩饰他嫌恶的表情。

我叹了口气,安慰自己就当提前预支了下个月的行善额度好了,付了钱拿着我的外卖便出了门,重新在草坪上坐好。天依然蓝得令人心醉,前几天才下过雨,草坪上还有些大大小小的水坑,不知从哪儿跑来了几只鸭子,在里面游泳。当地人很隆重的拍着照,而我就盯着那些鸭子想成都的甜皮鸭有多么的好吃。

有人无声无息的走了过来,我回头刚好看到她,被吓了一大跳。

“卧槽,你是猫么?这么没声音。”

她依然面无表情,眼睛眨都不眨,我下意识的便把手里的松饼递过去了一块。

她毫不客气的吃了下去,然后才开口,“你有麻烦。”

印堂发黑?世界末日?最重要的是,你要跟我要多少钱?

她翻了个白眼,“我是POI婚介所的。”

婚介所?你不是骗子么?

她又翻了个白眼,似乎是极不耐烦,手指往左耳上一点,我这才发现她左耳里有个蓝牙耳机。

她默不作声的吸了口气,似乎给了我极大的耐心,“我老板有个机器,算出你难以找对象。”

天灵灵地灵灵就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那种?

“是你的社交网,而就你的数据来看,我觉得你是中了诅咒,啧啧啧,”她冷嘲热讽,“绝对的基友体质。”

俗称见光死。

我如遇雷击,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她实在……说得太对了,我似乎有把所有暧昧对象都变成基友的特殊潜质,即便是相恋四年的女友,也用一句“我们还是做基友吧”与我爽快的成为了……基友。

我动摇了,“然后呢?”我问。

她耸耸肩,“我们有算法可以帮你解决,具体……反正我不懂。”

我觉得这是个十分不专业的客服小妹,但还是站了起来准备和她走,“费用呢?”

她的表情似乎受到了莫大的侮辱。

噢好吧,这是个佛光普照的组织。

“肖大锤。”半响后她说。

真是个十分接地气的名字,我想,然后才说:“郝美丽。”

她气势雄壮的翻了个白眼,“我知道。”

*

这个组织里人的名字都很接地气,除了前面的客服小妹肖大锤,还有个叫李四的保镖,就他的称呼来看组织老板叫做宅总,据李四说还有个叫根妹妹的技术顾问。

“这个算法有帮你们找到对象么?”

闻言后,李四看了看宅总。

我觉得我懂了。

客服小妹肖大锤面无表情的直视前方。

……

TBC

嗯以上的这个TBC就打算这样留着了,因为我实在编不下去了....实在编不下去了....._(:3」∠)_...原谅我这个脑子有病智商为零的女人吧

评论 ( 7 )
热度 ( 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乙一 | Powered by LOFTER